九月初啾啾

微博:向日葵下的守望
https://weibo.com/u/1526235112

​第八十三章  善良又充满了希望的光


abo生子 


追妻火葬场


茉莉花茶味Alpha孟鹤堂 

牛奶味Omega周九良


故事里的情节,包括小夏这个角色,都是虚构的,

请大家不要上升,谢谢


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心和小蓝手手呀


请勿上升正主,谢谢



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去了好久,有多久呢?久到我已经记不清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哭过笑过累过闹过苦难过疯狂过幸福过悲伤过快乐过痛苦过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渐渐地,我成了没心没肺的人,如同行尸走肉一般,或者颠沛流离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生活时刻磨练着我,我带着满身的伤,鲜血淋漓中,我不肯低下头,不愿放弃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我不会认输,更不想失去原本的自己,我无比怀念的那个“自己”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“我”是一场执念,我心向往之,日夜祈盼。


       若我白发苍苍,容颜迟暮,你可愿与我执手,一同走过岁月漫漫。


       不愿迷离在属于我昨天的迷局,于是我决定奔向属于我明天的憧憬,奔向那善良又充满了希望的光……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一直注视着师娘抱起一一跟安迪走远,孟鹤堂才堪堪地把头转回来看向了门口的两个人,九良和秦霄贤。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       九良看到孟鹤堂时愣了一下,随后又迅速反应过来和秦霄贤对着郭先生深深鞠了一躬,恭恭敬敬地喊了声“师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郭先生哼了一声,抻了抻自己灰色的汗褟,冷笑着说:“出息了啊少爷们,还知道把一一带过来当挡箭牌哈,一看就是小周航你的主意。”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师父这么说,九良知道这是没事了,于是赶忙撒起娇扭着身子说:“师父,我们知道错了。”“错什么啊?没错,哪儿错了?怎么就错了啊?人家小两口秀个恩爱怎么了?凭什么欺负我徒弟啊?秀得好,照片也拍得好,回头你俩打印下来留着,看看这拍得多好啊!看看我们家阿秦多帅,呵呵,不错,啧啧,真不错。”“啊?师,师父,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秦霄贤完全愣住了,没想到师父会是这个态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,是没事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傻秦秦啊,我们小九良是怎么受得了你这个笨劲儿的呢?”“师父……”秦霄贤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发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大秦秦多好啊,长得还帅,找个机会我跟你平哥说一声,把你送进圈子里,不然白瞎你这么好的条件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没等自己师父说完急忙开口说:“师父!师父,谢谢师父,可我还是想说相声,我喜欢相声。”说完了还不忘偷偷瞄一眼右侧的九良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说相声啊,因为说相声我就能守在你身旁了啊!我不在乎名气,我也不在乎你心里有没有我,我什么都不在乎,我只想能够留在你的身边,陪着你,看着你,这样就可以了,因为我离不开你,离不开你和一一啊!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和郭先生都注意到了秦霄贤的小细节,只不过孟鹤堂微红着眼眶侧过头看向了窗外,而郭先生则笑着说:“傻孩子啊,我又没说把你完全送进圈子里啊!唉,算了,太傻了,你这孩子太实在,还是不送你了,容易被人骗走喽!再说了,真把你捧红了,你出去容易给我丢人,到时候让我上哪儿说理去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呀师父,我错了,师父,我错了。”“呵呵,我的傻儿子呦!对了,一会你把门口那三个袋子吃的拿到车上去,你们两袋,你们师哥一袋,我可跟你俩说啊,那其中的一袋,最大的那袋是单独给我们一一的,九良和秦凯旋你们俩可不许偷吃小一一的啊,你们要敢吃一一的,看我踹不踹你们的,快去,大秦秦负责给放到车里,要不回去的时候容易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师父,师父,我先把宝儿,不是,我先把我周师哥扶过去的。”“怎么了这是?”郭先生的声调不知不觉地提高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秦霄贤这么说,大家这才注意到九良肿起来的右脚,因为穿着拖鞋,所以能够清楚地看到白袜子下面肿起来的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师父,就是我昨天不小心崴到了,已经没事了。”“你这孩子,你怎么不跟师父说呢?快让我看看,严不严重啊?你说说你这孩子,怎么这么不早说一声啊?还站了这么半天。看过医生了吗?快别跟这儿傻站着了,赶紧给我过去坐着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您别急,已经没事了,旋儿昨晚已经联系医生朋友帮我处理过了,今天早上也拍过片子了,所以这才来晚了。”“哪有来晚这一说儿啊,你们回家里来,什么时候都不叫晚。”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
         郭先生和秦霄贤扶着九良坐到沙发上,郭先生满脸忧色的看着九良叹了一口气说:“这样吧,本来也有这打算,你们仨先休息一个礼拜吧,对外就说单位给你们停场,一个两个的都不让我省心,一个把脚崴了,那个差点没破相喽,我可告诉你们啊,停演的损失秦凯旋负责给我报了,报完了我好给一一买好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对不起,我们保证,以后好好说相声,不惹祸了。”九良乖巧地说着。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师父,我也保证不惹祸了。”秦霄贤也赶紧点头附和。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        “去你们的吧,小九良把脚给我抬高了,我去给你拿冰袋。”“师父您别忙了,这会儿已经不需要冰袋了。”秦霄贤拦着郭先生说,“哦,好,那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师父和秦霄贤忙着照顾九良,孟鹤堂在对面坐了下来,看着九良肿起来的脚,心里面泛起了深深的自责和无尽的酸楚,九良也望着孟鹤堂脸上的伤愣住了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宝宝啊,我还是没有保护好你啊!宝宝,自从你跟旋儿在一起了,我好像什么都做不好了,我好笨啊,我竟然不知道你受伤了,以前我都是会在第一时间发现你的情绪和异样,对不起啊航航,哥不好,哥还是没有保护好你,还是让你受伤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哥,你怎么受伤了呢?你怎么没有保护好自己啊?你说过没事的呀?你明明跟我说你没事的?我跟我保证过了啊?可你为什么会受伤啊?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是这样。哥,我知道你是为了保护我们,所以才选择不上车的,可你怎么不保护好自己呢?你都受伤了,你很疼吧?很疼的,对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察觉到孟鹤堂和九良的异样,郭先生急忙缓和气氛说:“孟孟你愣着干嘛呢?赶紧给我躺会儿去,看看你的黑眼圈和脸,不能仗着好看就这么嚯嚯自己啊。你们三个不省心的都给我赶紧休息会儿,吃饭了我喊你们,对了孟孟,吃完后你最后走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师父。”“得嘞,你们仨休息会儿,我去看看你们师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望着师父离开的背影,孟鹤堂的心里不由得紧张了起来。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        师父他有话对我说,是继续刚才的话题吗?他要跟我单独说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大家子人热热闹闹地吃完了饭,郭先生强制地把一一留了下来,说九良受伤了没法照顾孩子,让明天来接,王惠师娘也说想一一,安迪则直接抱着九良要一一留下来,九良和秦霄贤再舍不得一一也只能在跟师父师娘告别后,一步三回头地回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送走了九良和秦霄贤,一一和安迪被师娘带回房间午休去了,郭先生和孟鹤堂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师娘给两个小朋友哼着歌,直到两个小孩睡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孩子们多好呀,无忧无虑的,真是可爱啊,简直就是善良又充满了希望的光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真可爱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一直注视着一一的睡颜,脸上尽是温柔的神色,嘴角上扬着,露出了暖暖的笑容。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一他可爱吧?”“可爱,真的好可爱啊!”孟鹤堂琥珀色的杏眼温柔地注视着一一,水雾渐渐地从眼底涌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郭先生看了一眼孟鹤堂,叹出一口气说:“得了,咱走吧少爷,下楼。”说完摇着扇子率先转过身子。
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又回头看了眼一一,然后坚定地对郭先生说:“师父,您要跟我说什么啊?小孟笨,您就告诉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郭先生突然收起扇子,转回身严肃地看着孟鹤堂,却缓缓地说:“孩子啊,你很好,这些年师父都看在眼里,难真是为你了,我的儿。”拍了拍孟鹤堂的手臂,郭先生的眼睛渐渐地湿润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知道师父说的是自己和九良的事,这些年的委屈顿时化作酸涩的泪,像是断了线的珠子般掉落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都,都过去了师父,我,我没,没关系的,我,我不,不委屈,我,呜呜呜呜,师父……”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好了孩子,哭吧孩子,哭出来就好了,我的孟孟啊,辛苦你了。”郭先生抱住孟鹤堂安慰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难啊!身边没有人理解,就连亲生的父母都在埋怨,这孩子默默承担了好多的事,硬是忍着不吭一声,自己都是知道的,可九良他也苦啊,九良在自己面前哭泣的情景还近在眼前,忘不了啊!旋儿那孩子他更是不容易。时至今日,你们都有各自的路,这条路甭管有多难走,都得靠你们自己去趟,师父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护你们,尽全力地保护你们,可这苦,终究还得是你们亲自去渡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不受控制地哭了起来,身子一直在颤抖,脸色愈发苍白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哭了孩子,儿啊,不哭了,不哭了啊我的小孟孟儿,师父知道你是好孩子,你别怕,你不能怕啊,你不要害怕,更不能退缩,其实有的时候,有些事情反过来看就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?”泪眼朦胧的孟鹤堂不解地看向了欲言又止的郭先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傻孩子啊,我的傻儿子啊,你让师父怎么跟你说啊,师父不能说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嗐,你这个傻孩子呦,你可是我最有灵气的孩子啊,不要怕,这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郭先生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说:“有些事,你要相信这里。”“师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你回吧,我也要回去跟孩子们午休了,一会儿你去门卫那儿,有我单独给你留的补养品和苹果,看看你瘦的啊,瞅着让人这个心疼,回吧孩儿,趁着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休息,但我不能白给你假期,恢复演出了你得给我拿出一个像样的活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师父,那小孟就回去了,麻烦您替我跟师娘说一声。”“行了行了,快走吧,我得眯会去了,早上起早了。”郭先生冷着脸就摆了摆手把孟鹤堂送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站在门外摸了摸鼻尖笑了起来,真是个可爱的爸爸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请刘姨看演出是不可能的了,出了玫瑰园的孟鹤堂竟然不知不觉地把车开到了秦霄贤家的楼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愣是在车里等到下午三点才给秦霄贤发了一条语音,麻烦秦霄贤转告一下刘医生,说自己可以带她进小园子看演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秦霄贤是秒回的,信息里感谢了孟鹤堂,说刘姨的课程比较紧,所以这次来京暂时没有时间去小园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看到后不禁满是失望,可还是回复说,那好,如果以后想看,自己可以随时带她看演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可怎么办啊?我该怎么做才能再见到那位医生呢?那位亲自给宝宝接生的人。可是,即使见到了,她也不一定会告诉我的吧?就算是这样,我也要争取一下,不管用什么办法,我都要见到她一面,必须要见到她才行啊。


       打定主意后,孟鹤堂开车去找夏晚晴,打算把水果给思然送过去,尽管知道了女儿不是自己亲生的,可这五年的感情终究是无法割断的。


       拎着水果坐着电梯来到门口,摁了门铃好久都没人开门,孟鹤堂输了密码进去,小夏母女并不在,把苹果放到客厅后又进卧室找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人,孟鹤堂正打算离开,手机特别提示音响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九良发微博了,刚要解锁,手机就掉到了衣柜的缝隙里,孟鹤堂趴在地上够手机,在微弱的亮光里隐约看到了一个档案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咦,这是什么啊?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档案袋和手机拿了出来,站起来好奇地把档案袋翻了过来,只见上面赫然印着四个大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亲子鉴定……














评论(76)

热度(1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