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初啾啾

微博:向日葵下的守望
https://weibo.com/u/1526235112

​第八十二章  他没事就好


abo生子 


追妻火葬场


茉莉花茶味Alpha孟鹤堂 

牛奶味Omega周九良


故事里的情节,包括小夏这个角色,都是虚构的,

请大家不要上升


希望大家能够喜欢,如果喜欢就送我个小红心心和小蓝手手吧


请勿上升正主,谢谢


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



一梦风华,大梦是千年。


少年时的婆娑光华,换来明镜台上的不染尘。


遇你的那天,我才知晓了人生的温度。


于是,眼前有了斑斓的色彩,耳畔响起了曼妙的音。


与你走过盛世繁华,贪念过欢喜流连,共同赏过世间美好,也品尝过生死分离,还有那蚀骨的伤痛,但这一切都不能把你从我的心里剔除。


岁月孤寂,人来人去,悲观离散间,已是数千年的光阴,我在孤独里抚过岁月,也在黑暗里形影相吊。


直到有一天,你从天而降,火红的羽翼下有一颗跳动的火光,那是我的心,是我至死都在寻找的祈盼。


夺目的光芒里,远处传来梵音,寻着那声音走过去,而你站在我的身后,告诉我,要勇敢地走下去。


这一世,我们情深缘浅。


下一世,等我,我来寻你,我们一定要在一起。


许你一诺,一生一世唯有你

诺君一言,一生一世皆是你






       钟叔和霏霏姐是在五分钟后赶到的,仗着体型优势,钟叔很轻易地带着霏霏穿过人群来到孟鹤堂的跟前。


       尽管有工作人员的保护,可孟鹤堂的额头和手臂还是受了些许的轻伤,额头和手臂渗出了细细的血丝,钟叔冷着脸把脸色苍白的孟鹤堂紧紧护在怀里,就这样在大家的努力下,孟鹤堂终于回到了车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霏霏负责开车,钟叔忍着心疼给孟鹤堂检查伤口,嘴里埋怨着说:“孟儿啊,你看看你把自己弄得这个样子啊!你这孩子怎么就不知道心疼心疼自己呢?要不要走法律程序,你叔来解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钟叔、霏霏姐,大晚上的给你们添麻烦了,谢谢了。法律程序还是算了,粉丝也是为了我们着急,只要他没事就好,我没有关系的。”孟鹤堂微笑着回答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孩子呀,咱们不说在外道话,唉,是叔儿没保护好你啊!”“对啊,孟孟,咱们不说见外的话。”霏霏透过后视镜对孟鹤堂说,多年默契下的三个人同时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车厢里突然响起了九良独特的小奶音,“糖糖,讲相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是宝宝!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的脸上顿时出现了惊喜的神色,却因为扯到伤口皱了一下眉头,可手上却快速地解锁打开了密码。


——已平安到家,一切安好,勿挂念,谢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忍着疼痛抬起头温柔地笑了笑,对正给自己额头消毒的钟叔说:“叔儿,他安全到家了,没事了。哎呀,叔儿,疼。”“该,现在知道疼了啊?那就好,九良没事就好,他没事就好,你呀。你这孩子让我怎么说你啊?”钟叔继续给孟鹤堂消着毒。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扭过头看向窗外,看着不断后退的车流,眼眶慢慢湿润了起来,可脸颊上却露出了温暖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耳畔依稀还在回响着九良的小奶音,自己只有在私人时间里才敢调出来的铃声,孟鹤堂一扫先前的忧愁终于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好,真好啊,宝宝,周宝宝,哥哥今天真的好开心,我终于能为你做些什么了,可以光明正大地站在你的面前为你去做些什么,你没事我就放心了,你平安无事我才能心安啊,能保护你,真的很好,哥哥特别开心,哥真的好开心,周宝宝,你答应我,一定要答应我好吗?以后要平安,你要好好的,你们,你和老秦要永远在一起,快乐幸福好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孟孟,那你父母他们呢?”钟叔继续问着孟鹤堂,“我,我拜托小夏照顾了,这会儿应该都已经回去了。”“那好,我们先送你回家,剩下的我和霏霏来处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没有去看父母,因为怕爸妈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会担心,回到家后的孟鹤堂径直走到阳台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,电话里拜托父亲跟张叔叔一家去求证一件事,求证一一的出生日期。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坐在阳台一夜不曾阖眼,直到第二天清晨,身处在四周落满了烟头里的孟鹤堂接到了两条信息,一条是刚到北京一天都不到的父母已经坐上了返回哈尔滨的高铁,另一条是师父让自己去玫瑰园一趟,孟鹤堂不敢含糊,急忙冲了一个澡,为了能冲淡些身上这一夜带来的难闻的烟味,换上干净的衣服,在路上又备了些礼物匆忙赶到玫瑰园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小安迪给开的门,因为是星期天,安迪休息,看到是孟鹤堂,小家伙开心极了,拉着孟鹤堂的手不肯松开,“安迪别闹你孟孟哥。”师娘笑着迎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娘好。”“好,哎呀儿子,你这嗓子这是怎么了?怎么哑成这样了?”“没事的师娘,您别担心,我就是没睡好。”“哦,那就好,快进去吧,你师父一大早就起来了,在书房呢,你说说你这倒霉孩子,来就来了,带嘛东西啊,快去吧孩子。”“师娘那我先过去了,一会再跟您唠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看你师父脸色不太好,他要是凶你,你就跟师娘说,师娘给你出头。”“谢谢师娘,师娘最好了,那我就先过去了。”“去吧孩子,中午甭回去了,跟家吃,给你包饺子,看看你瘦的,都脱相了。”“嘿嘿,我这是为了上镜头好看,师娘您受累了,一会我出来帮您。”“好孩子,咱们不说见外的话啊,师娘给你好好补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孟孟哥哥,您给我讲故事好不好呀?”安迪摇着孟鹤堂的手说,“好呀安迪,等哥哥出来就跟你玩好不好啊?”孟鹤堂蹲下来轻轻摸着安迪的头发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呀,就讲上次我和一一看过的故事好不好?”“好呀,就讲你和一一看过的故事。”想到了一一的孟鹤堂开心地笑了起来,跟小安迪顶了顶脑门后就跟师娘打过招呼上了二楼书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走到书房前沉下一口气敲了敲门,“师父,小孟来了。”“哦,进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推开房门走进了屋子里,只见郭先生坐在书桌前手里盘着小葫芦,抬头看了一眼孟鹤堂后又低下了头继续看桌上的平板,过来有一分钟后才慢慢地开口说:“少爷啊,你们这回玩得挺大啊?”,原来郭先生看的正是昨天的视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,看看你们闹的,网络都快你们仨给整瘫痪了,网宣和公关昨天一晚上都没睡,连夜忙活给你们这几个小祖宗收拾烂摊子,你说说你笨的,我收你之前你不是这样的啊,人家俩被拍到就算了,你怎么还给撂进去了?你看看你,进去就进去了呗,怎么还受伤了?你好好看看你的嗓子,成什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,徒弟错了,您罚我吧。”孟鹤堂不敢皮了,默默低下了头,因为他知道,这次事件非同一般,三家粉丝同时吵了起来,这个影响,给社里带来的负面影响只大不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,都是我的错,是我不好,我没带好师弟,没尽好师哥的责任,不赖他俩,真的不赖他俩,是我一个人的错,跟他俩没关系,请师傅罚我,罚我一个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郭先生抬起头冷冷地瞪了一眼孟鹤堂说:“滚蛋,给我坐过去,看着你就烦。”随手又拿起旁边的苹果丢进孟鹤堂的怀里说,“坐那儿吃去,不许出声,给我惹烦了就顺着窗户把你扔到谦儿哥那儿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拿着苹果乖巧地坐在了书桌左下方的木椅上,迟迟没有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郭先生哼了一声开口说:“赶紧吃,吃不完不许出这屋,再说了,多大的事啊?看看你的脸和嗓子,你还要不要了,嗓子没有了,扫地我都不要你,快点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摸着苹果看向了郭先生,从师父把苹果丢给自己的那一刻他就彻底放下了心里的石头,这是没事了,师父已经出手了,那说明宝宝他们也没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儿,眼泪似断了线的珠子般扑簌簌地滚掉下来,心里的紧张在霎那间松懈下来,感激着师父的保护,委屈感瞬间爆发出来,孟鹤堂无声地哭了起来。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
      郭先生看着平板冷冷地问道:“孟祥辉啊孟祥辉,你哭什么啊?你哭啥啊?我是揍你了?还是骂你了?快别哭了,太难了,赶紧把苹果给我吃了,瞅瞅你那嗓子,脸还敢给我挂彩了,赶紧给我败败火,冲你这黑眼圈我现在就应该把你扔到你干爹的动物园里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。”满脸泪水的孟鹤堂撅着嘴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向郭先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我去,太肉麻了,您可快别这么看我了,唉呀,你这个孩子啊,你这孩子,你,你让我,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,安迪进来了。”小安迪图得到允许后打开门跑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眼眶也红了起来的郭先生急忙满脸堆笑地站了起来,伸手要抱安迪,“儿子来,爸爸抱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小安迪直接跑到孟鹤堂的身旁,歪头端详起了孟鹤堂,然后回头皱着眉头质问郭先生,“爸爸欺负孟孟了?”“没有,没有啊,爸爸才没有呢。”郭先生赶紧走到跟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说没有,孟孟哥哥都哭了,爸爸训哥哥了吗?”“爸爸没训他,不信你问他啊。”“孟孟哥哥,爸爸他说您了吗?跟我说,我去告诉妈妈。”“没有安迪,师父没说我。”“那就行,那我走了。”安迪郑重地点了点头,郭先生笑着伸出手说:“安迪宝贝,让爸爸抱抱。”


       王惠师娘在楼下喊了一声,“德纲啊,快下来,一一他们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一来了,太好了,爸爸,我下去找一一了啊。”安迪没有理会郭先生直接蹦蹦跳跳地跑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儿,儿子呀,小心楼梯,你慢点儿跑,嘿,这个臭小子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看着自己师父尴尬收回手的样子偷偷笑了起来,紧接着被自己师父踹了一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笑什么笑?好你个臭小子,我花了那么多的钱平事就是为了让你现在笑话我的啊?你能耐了是不是?还敢笑话我了,信不信我摘你字儿?还有,你别以为安迪来护着你的我不知道,还不是你师娘怕我欺负你,赶紧跟我下楼,苹果给我,不给你吃了,让你笑话我,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郭先生把孟鹤堂手里的苹果拿了过来,然后笑容满面的率先走了,孟鹤堂看了一眼自己空着双手也笑了笑,然后默默地跟在郭先生身后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一,哎呦我的小一一啊,你来了呀?”郭先生拿着苹果蹲下来要抱一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嘻嘻,是爷爷,一一好想爷爷呀。”跟安迪手拉手的一一伸着小手跑了过来,“慢点,哎呦我们的一一呀,可别摔到我们家孩子了,我们的宝贝啊,小一一,快让爷爷抱抱啊,哈哈哈哈。”郭先生宠溺地笑着。


      一一扑进郭先生的怀里,亲了亲郭先生的侧脸,然后眨着大眼睛盯着郭先生认真地说:“爷爷,一一来看您和奶奶,还有安迪叔叔哦。”“真乖,真是好宝贝,喏,这个别人给爷爷带来的大苹果,又大又红,可甜了,给我们一一吃好不好?”“谢谢爷爷,爷爷最好了。”一一搂着郭先生的脖子又在另一侧的脸颊使劲地亲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师娘笑着走过来说:“看看咱们家孩子多乖啊,德纲呀,该给我抱了吧?”。


       郭先生不舍地把一一交给自家媳妇,师娘在抱过一一的那一瞬间威胁地说:“我告诉你啊纲子,不许吓唬孩子们,你要敢吓唬他们中午就别吃饭了,有嘛事你都得让孩子们把饭吃饱了再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放心,放心啊,我不说,不说啊。”“这不就对了吗?安迪走,妈帮你把一一抱过去,去你房间你跟一一玩会儿,不能欺负一一啊。”“妈妈我不欺负一一,我喜欢一一,我要跟一一玩,妈妈最好了。”“走吧儿子。”师娘抱着一一又拉着安迪走到了一楼尽头的房间。
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删


        而站在郭先生身后的孟鹤堂却痴痴地望向门口的方向愣住了神,眼眶里不禁又慢慢地湿润了起来……








评论(55)

热度(119)